top of page

出嫁了。別忘了父母的感受。


終於到了出嫁的那一天,還記得拜別父母的淚水,對著車窗拋出扇子不回頭的空虛嗎?

嫁進夫家,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,新娘退去光環,也要捲起袖子做家務,洗手炒菜作羹湯,

在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,還好可以跟心愛的人相伴左右,稍稍讓緊張的心獲得喘息,

只是,在另一端的爸媽呢?

從呱呱落地開始,爸媽就沒有一天不擔心,小時候發燒生病了或是跌倒受傷了,為了我們焦急

的四處奔走拜託醫生護士,被懷抱的小小臉龐看著爸媽覺得好安心好安心,才能沉沉睡去,

開始念書了,國小國中,開始討厭跟爸媽一起出遊,開始覺得爸媽囉嗦,開始覺得自己很厲

害,可以做大人能做的事,可以說髒話,可以到處交朋友,也發現可以沒有父母的陪伴。

在大一些,畢業了,退伍了,做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,第一次被罵,第一次嘗到賺錢不易,

知道工作有壓力,新鮮人的熱情逐漸被澆熄的時候,帶著疲累的臉踏進家門,媽媽總是會說

"今天煎牛排來吃吧,幫你補補身子~開火!!",那溫暖帶點傻的笑容直接的暖了我的心好像也不

那麼累了,當然我也很感謝老爸的當頭棒喝,"年輕人吃點苦算什麼,老爸當年可是(省略

三千字)"。

終於到了出嫁的那一天,還記得拜別父母的淚水,對著車窗拋出扇子不回頭的空虛,

媽媽潑出了那盆水,淚水也流下了,爸爸最是堅強,只是也看著車尾感覺心跳的緩慢,不自覺

地咬著牙再忍耐什麼,結婚隔天,爸媽還是早起,早餐還是吐司蛋,工作還是依舊,只是回家

後沒有我煩,只是回家後沒有我的抱怨,只是.....有點寂寞。

現在他們最愛做的事,就是看著我們結婚時的DVD,回憶小時我們的片段,看了又看。

打個電話吧,或是周末回家看看,小編不說娘家,因為那是我的家,跟老公一起在"我們家"待

著,陪伴"我們的"爸媽,就如同我們陪伴著公婆一樣,當然有時候真的會覺得爸媽煩啦,可是

我愛我的爸媽,我也愛我的公婆,現在不是古代,我這盆水會如同春雨般滋潤雙親年邁的皺紋

,讓他們笑顏逐開。
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